國一第二冊L2台灣產業補充資料~台灣漁船遭印尼海巡扣押 外交部:已派員了解狀況

2018年02月25日
高雄籍漁船「緯龍號」23日自新加坡出港後不久,在附近海域突遭印尼海巡緝私艇攔檢,押往印尼卡里蒙群島(Pulau Karimun Besar),台籍船東急忙向駐星國代表處求援。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4日表示,已指示駐印尼代表處前往了解,目前包括台灣籍黃姓輪機長在內的29名船員均平安。

漁業署表示,「緯龍號」是獲准前往印度洋作業的高雄籍遠洋鮪延繩釣漁船,1週前從高雄港出發,23日抵達新加坡完成補給,於下午2點半離開新加坡裕廊漁港沒多久後,在公海被印尼緝私艇攔截,押往附近的卡里蒙群島港口。船東代表擔心漁船遭栽贓挾帶不法物品,急忙向駐新加坡代表處求助。

漁業署指出,「緯龍號」漁船上有船員29名,其中一名為台籍幹部,其他分屬菲律賓和印尼籍船員。漁業署在獲報漁船遭攔截登檢後即透過外交部,派遣駐印尼代表處趕往協助處理。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已指示駐印尼代表處派員前往卡里蒙群島了解狀況,目前船上所有人員均平安。至於漁船遭印尼海巡緝私艇攔截登檢的原因,則還在了解中。(吐瓦魯漁業因慶富遭延宕)

6 則留言:

  1. 公海和經濟海域常是有經濟糾紛的地方,各國政府都有責任去瞭解經濟海域的劃分已免再次造成雙方困擾。國11021號,

    回覆刪除
  2. 國10828
    ˇ國經濟海域經常與其他國家重複常發生衝突

    回覆刪除
  3. 國與國的經濟海域常常重疊,導致許多漁船糾紛,政府應該盡量的與他國協調,避免出現以上情況。
    國110 35

    回覆刪除
  4. 經濟海容易和國與國之間發生衝突,政府應該要盡快的解決這個問題。
    國104 26

    回覆刪除
  5. 經濟海域的重疊時常引起國家之間的衝突,應該經塊想出解決方案,否則這種事件只會一再的發生。國108 36

    回覆刪除
  6. 經濟海域重疊常常會發生一些衝突,希望以後不要在發生了。 J110 3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