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南非男子疑似盜獵不成反命喪獅口 現場剩些許遺骨

南非警方12日説,一名疑似盜獵者在克魯格國家公園附近遭獅群咬死並吞食,現場只剩些許遺骨。
  南非警方上周末在林波波省胡德斯普雷特市附近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灌木叢發現一名男子的部分遺骸。
  林波波省警方發言人莫特謝·恩戈埃佩告訴法新社記者:“受害者似乎在野生動物保護區盜獵。他遭獅子襲擊致死。獅群幾乎把整個人都吃了,只剩男子頭顱和些許殘骸。”
  南非《目擊者新聞》網站報道,警方10日上午在死者遺骸附近發現一把上膛的獵槍和彈藥。警方正在確定死者身份,尋求相關家庭成員提供信息。
  近年來,林波波省盜獵活動增多。去年1月,林波波省一座農場附近發現數頭獅子中毒身亡。它們的頭部和腳掌被鋸掉。
  在一些地方,獅子的特定身體部位被認為具有藥用價值。按照非洲野生生物基金會的説法,非洲野生獅的數量近年不斷減少,現在不足2.3萬頭。
  此外,盜獵者經常殺害南非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犀牛,以滿足一些人對犀牛角的需求。國際自然保護聯盟2016年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年非洲共有1335頭犀牛遭獵殺,且這一數字連續六年攀升。(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