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迦納經濟成長 將冠非洲

迦納無疑將是今年非洲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世界銀行、非洲開發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異口同聲認為,這個西非第二大經濟體今年的成長率,將超越衣索比亞和象牙海岸。
「迦納」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博資訊報導,迦納經濟規模430億美元,一大支柱是石油、黃金、可可豆等商品,原油產出日增更強化財政。總統阿庫佛阿杜(Nana Akufo-Addo)執政一年來,財政公信力提升、信用成長復甦、景氣擴張擴及天然資源以外的產業,顯示迦納經濟表現突出不只是象牙海岸和衣索比亞成長趨緩使然。
迦納可可豆產量為全球第二多,僅次於象牙海岸;黃金產量是非洲第二多,僅次於南非。阿庫佛阿杜政府正在投資國內農業,並承諾將在國內各行政區廣設工廠,使經濟發展多元化。
迦納去年12月通膨率已從2016年3月的19.2%高點降至11.8%,讓央行一年內調降基準利率多達五次,民間信用成長率從8月至今已翻漲一倍。Renaissance資本公司經濟學家孟格說,這將促進迦納非商品部門的景氣擴張,「迦納與眾不同之處在於,改善財政信譽已有進展,不僅鍥而不捨朝目標邁進,也落實各種改革」。
迦納股市今年來大漲約33%,表現傲視全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