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恐怖組織「青年黨」 攔路勒索濟難民物資

索馬利亞內戰數十年,政府無法掌握全局讓恐怖組織「青年黨」趁機坐大,他們派人埋伏在通往難民營的馬路,攔截運送補給物資的卡車勒索過路費,就連聯合國的救援車輛也不放過。



東非的索馬利亞長期被極端組織「青年黨」佔領,國內衍生許多問題。一棟廢墟的建築物內關了抓到的青年黨份子,手被上銬的男子罪刑是對運送物資的卡車,強行收取所謂的「過路費」。外媒指出,拜多亞難民營每天都有多批難民來到這,如果沒有非洲聯盟的人護送是不可能來到這,人們逃來這是為了躲乾旱躲衝突,當然這對索國青年黨跟其他軍閥來說,這兩個組合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有利。

法提姆一家逃來難民營之前養了12隻羊跟7隻牛,遇上乾旱什麼都沒了,成了27萬難民中的一員,但縱使來到難民營,不管你是誰都還是擺脫不了青年黨的荼毒。

後來聯合國派車子送糧食到難民營,但一包米竟被青年黨徵收3塊美金的過路費才肯放行,不管是一般商人還是聯合國的卡車,只要沒有武力自我防衛都會被這群青年黨流氓勒索,於是聯合國改變作法。為避免碰到偷補給品的賊,聯合國去年改直接給難民現金,因此責任從運送食物者轉到商人身上。

唯一一條把物資送入拜多亞難民營的馬路,換誰送食物去倒楣的就是誰,但拜多亞死於大飢荒的人數,動不動就是2、30萬起跳,不送糧食進去只會讓情況更糟糕,因此青年黨靠這條路一天賺進5千美元。

但無奈非洲聯盟的2萬2千名兵力,在2年內要逐漸縮編,未來青年黨恐框趁機坐大。而在中美洲加勒比海則是有全球知名的慈善團體樂施會被踢爆,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期間在當地買春。根據泰唔士報報導,7名樂施會職員召妓,未成年者也許還被性剝削。

這名參加震災的樂施會帶隊主任,當時還透過視訊接受訪問。前海地團隊主任范哈威梅倫(2010)表示,必須在救助數千名災民跟把職員放入危難中做出選擇。

沒想到樂施會卻出了一群不肖員工,不僅讓團體名聲蒙羞也讓劫後餘生的災民,陷入另一個痛苦的深淵。

5 則留言:

  1. 索馬利亞是貧窮的國家。pu20332

    回覆刪除
  2. 如果不好好處理青年黨的問題,以後會越來越難處理
    普20303

    回覆刪除
  3. 難民都已經夠可憐了還搶他們的物資 普20301

    回覆刪除
  4. 加入青年黨的原因應該是他們的生活太苦了以致於用這種方式存活
    普20306

    回覆刪除
  5. 看來索馬利亞政府也沒有甚麼作為阻止這一切發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