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非洲迦納學校裡有奇事:只在黑板上運作的電腦課

【大紀元2018年03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段籬綜合報導)阿科圖(Richard Appiah Akoto)是非洲迦納的一名教師,他在課堂上面臨著令人沮喪的困境,然而,此困境並非他所獨有。
阿科圖是資訊科技老師,他的學生需要通過包括信息與通信技術(ICT)方面的全國考試,這點並沒有甚麼特殊,問題在於他們學校並沒有電腦。
所以阿科圖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想法:他用粉筆在他的黑板上繪製了計算機功能和軟件。「我希望他們知道或者看看如果他們打開電腦之後,Window的作業系統將會如何呈現。」Akoto這樣說。
 
阿科圖自己有一台筆電,但是他不能用這台筆電來教這些14、15歲的學生,因為他們的考試內容是桌上型電腦的老舊作業系統。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他努力地在黑板上畫出鍵盤、滑鼠,桌面電腦螢幕裡的畫面,不同的系統單元,並且標示著鼠標,試圖教學生如何使用功能鍵、工具欄等。
阿科圖已經這樣教了六年,去年他只有一位學生在考試中獲得A級。
2月,阿科圖在他的臉書發布了這個教學生活,他是這樣說的:「在迦納的學校教ICT很有趣,板書上的ICT。我喜愛我的學生,所以我會想盡辦法讓他們明白我所教的內容。」

這則訊息在迦納當地一名知名諧星(同時也是一位老師)的分享後,在社群媒體裡迅速地流傳開來,一名企業家在推特上建議非洲微軟給予幫助。2月底,微軟允諾捐贈電腦設備給學校。

1 則留言:

  1. 這位老師用畫的方式教導非洲學生用電腦真的很厲害分享獲得協助給予幫助pu203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