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我友邦布吉納法索遭武裝攻擊 外交部:當地僑胞均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於西非內陸、我友邦之一的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昨晚在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市區傳出武裝分子攻擊事件,法國駐布吉納法索大使館和該國軍事總部成為首要標的。激戰近半日後,造成至多人死亡。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與大使館取得聯繫,並表示,確認駐布國大使館、技術團人員與眷屬、台商及僑胞均安全無虞。
「非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外媒表示,8名武裝份子與8名警衛在駁火中喪命,槍戰中有至少80多名平民受傷。被當成首要攻擊目標的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譴責行為,並認為這無疑就是一件恐攻事件。而布吉納法索安全部長亦證實,在大使館槍擊後不久,有一輛汽車炸彈攻擊不遠處的軍方總部,該國警方表示,未來幾日將加強首都地區的安全巡防機制。
昨日首都傳出槍戰後,布國警方與軍隊派出重兵巡視。(圖/美聯社)
舊稱上伏塔(Haute Volta),1984年8月改為現名的布吉納法索,不僅是全球識字率最低的國家,只有約2成3的國民識字,也是世界上低度開發國家之一。獨立至今,國內大小政變動盪不斷,更經常遭到恐怖份子的威脅。中華民國於1961年12月與上伏塔共和國建交,直到1973年首度斷交;後來在1994年,與我國再次復交,並互設大使館至今。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於今天晚間發布旅遊訊息,提醒旅布國人提高警覺、避免外出。建議若非必要,暫勿前往布國觀光,若有必要赴布國旅遊或洽公,應多注意個人安全,並避免前往外籍人士聚集場所。
(中時電子報)

1 則留言:

  1. 台灣在非洲的邦交國只有2個布吉納法索和史瓦濟蘭,希望這些邦交國在重要場合能幫助台灣投票,希望和他們邦交是個正確的選擇pu201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