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2台灣產業補充資料~蘭展3月3日登場 蘭創館展260項蘭花商品

台灣國際蘭展在3月3日至12日在後壁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登場,市府經濟發展局配合特別以「綻蘭晴空。蝴蝶自來」為主題設置「蘭創館」,邀請31家廠商參展,展示超過260項蘭花相關商品,請大家拭目以待 。
經濟發展局主秘王俊博指出,今年蘭創館以「精品、生技文創、互動體驗及大型景觀區」展出,除了展示歷年經發局輔導蘭花文創、生技與精品產品,展現出蘭花結合科技、文化的創新價值外。
蘭創館映入眼簾的是以上空片狀輕布料配合冷氣與自然風的吹動,讓上方片狀布料營造出風起的意象,來到「精品區」可在古色古香氛圍中欣賞台南府城工匠精湛的手藝與蘭花之美。
在「生技區」中有應用生物科技技術將蝴蝶蘭、國蘭、虎頭蘭等開發各式蘭花生技產品,民眾可體驗各式蘭花生技產品與生活結合的新活力。「文創區」展示有運用蘭花元素打造蘭花文創生活應用相關商品,展現蘭花的創新價值,另有台藝玻利用窯燒及鑲嵌技法打造立體蘭花與蝴蝶之大型玻璃藝術展品,可謂是本次蘭創館最大亮點。
在「互動體驗區」,蘭創館首次利用蘭花塗鴉結合擴增實境,讓民眾在明信片上著色後,利用手機掃描即會有3D蘭花模型與動畫,跟民眾互動,另有3D蘭花照相牆與工研院研發的蘭花幸福感測椅,供遊客現場體驗留下美好的回憶。

台灣國際蘭展3月3日登場,蘭創館展260項蘭花商品。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灣國際蘭展3月3日登場,蘭創館展260項蘭花商品。記者吳政修/攝影2018-0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