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當局終於承認110女學生遭博科聖地恐怖組織綁架

當局終於承認110女學生遭博科聖地恐怖組織綁架

media圖為尼日利亞遭博科聖地恐怖組織襲擊的尤比州達普奇鎮政府科技學院。REUTERS/Ola Lanre
尼日利亞政府被迫打破沉默,承認該國東北部一所學校遭到博科聖地恐怖組織襲擊,至少有110名女學生遭到綁架劫走失蹤。尼日利亞奇博克2014年曾發生超過200名女學生被綁架恐怖事件。

據法新社報道,尼日利亞東北部一所學校一星期前遭伊斯蘭激進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襲擊,造成眾多學生多日來仍下落不明,疑遭綁架。尼日利亞政府今天終於打破沉默,證實共1有10名少女失蹤。
據尼日利亞資訊部在聲明中說:「聯邦政府已經證實,尤比州(Yobe State)達普奇鎮(Dapchi)的政府科技學院(Government Science and Technical College)目前有110名學生失聯。反叛分子上周一(19日)闖入她們的學校,這些武裝人員據信來自博科聖地的一個派系。」
資訊部表示,校內一共906名學生,當局無法與110人取得聯繫,於是發布聲明。
19日事發當晚,身着軍服、頭包頭巾的武裝人員全副武裝突襲這座城鎮,口裡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驚惶的學生紛紛逃出這所寄宿學校。
當局起先否認有任何學生遭綁。23日,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才向學生少女們的家屬致歉,發布聲明說:「這是國家災難。我們對此感到遺憾。」
尼日利亞當局與伊斯蘭武裝分子交戰近9年後,宣稱距擊潰他們僅剩一步之遙,但這宗綁架案讓人不禁懷疑當局的說法。
尼日利亞曾於2014年發生奇博克(Chibok)的大規模綁架事件,當地超過200名女學生被綁架,震驚全球。

4 則留言:

  1. 非洲還是有很多大大小小武裝分子,希望非洲能早日和平PU20335

    回覆刪除
  2. 無辜的孩子被抓,希望能快點被找到 普20337

    回覆刪除
  3. 無法想像被抓走的孩子們會遭受到什麼樣的命運 希望能被解放
    普20306

    回覆刪除
  4. 要珍惜在台灣安然無憂的上課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