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哥倫比亞加強移民管控 委內瑞拉民眾擠爆邊境


近日大量的委內瑞拉人趕著入境哥倫比亞,塞滿了哥倫比亞的邊境地區與兩國邊界。(歐新社)
2018-02-10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近年經濟狀況低迷,通膨率高達4068%,導致移民入境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民眾日漸增加。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於8日宣布將收緊移民限制,導致成千上萬的委內瑞拉民眾湧入哥倫比亞邊境地區。
  •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宣布將收緊移民限制,使成千上萬的委內瑞拉民眾湧入哥倫比亞邊境地區。(歐新社)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宣布將收緊移民限制,使成千上萬的委內瑞拉民眾湧入哥倫比亞邊境地區。(歐新社)
  • 委內瑞拉近年經濟狀況低迷,通膨率高達4068%,導致移民入境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民眾日漸增加。(歐新社)
    委內瑞拉近年經濟狀況低迷,通膨率高達4068%,導致移民入境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民眾日漸增加。(歐新社)
  •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圖左)8日表示,他將暫停發放每日入境卡給委內瑞拉人,並在兩國邊界增加駐軍人數2120名。(歐新社)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圖左)8日表示,他將暫停發放每日入境卡給委內瑞拉人,並在兩國邊界增加駐軍人數2120名。(歐新社)
委內瑞拉近年來國內物價高漲、日用品嚴重短缺,通膨率為全球最高,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委內瑞拉人,當日往返哥倫比亞打零工與購買日用品,但哥倫比亞政府推測,隨著委內瑞拉的經濟惡化愈發嚴重,將有愈來愈多人選擇永久居留在哥倫比亞。據統計,去年下半年生活在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人已經超過55萬人。
面對愈來愈多的委內瑞拉移民,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8日表示,他將暫停發放每日入境卡給委內瑞拉人,並在兩國邊界增加駐軍人數2120名。委內瑞拉人憂心此政策實行後,他們將完全無法進入哥倫比亞,因此近日大量的委內瑞拉人趕著入境哥倫比亞,塞滿了哥倫比亞的邊境地區與兩國邊界。另外,鄰國巴西也因許多委內瑞拉人移入巴西羅來馬州(Roraima),對委內瑞拉的人口外逃表示關切。


據了解,委內瑞拉將於今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被國內批為「獨裁者」的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意圖連任,對於國內經濟的衰微,馬杜洛將之歸咎於美國的干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