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委內瑞拉進行軍演 向川普示威

2017-08-26 20:49中央社 卡拉卡斯26日
委內瑞拉今天展開為期2天的軍事演習,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和實施新制裁。
法新社報導,川普11日警告,美國正考慮採取一系列選項對付委內瑞拉,「包括軍事選項,如果有必要的話」。
川普的武力威脅,助長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經常掛在嘴上的說法,也就是華府密謀要推翻他,想要掌控委內瑞拉的石油。委內瑞拉擁有全球最大的石油蘊藏量。
根據路透社,川普昨天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交易委內瑞拉政府或其國營石油公司發行的新債券,這是切斷委國金脈的努力之一。白宮表示,不切斷委國的金流只會助紂為虐馬杜洛的「獨裁政權」。
馬杜洛經常譴責美國對委內瑞拉發動「經濟戰」。他表示,美國設法逼委內瑞拉倒債,但他說不會讓美國稱心如意。
這項政令是華府至今對付馬杜洛的最大制裁打擊,意在懲治他的左派政府,因為川普指委內瑞拉的民主制度已受到戕害。
昨天在電視播放的訪問中,馬杜洛說:「他們全都想要攻擊委內瑞拉,這太瘋狂了。在我們人民努力下,不會如他們所願的,委內瑞拉會更強、更自由和更獨立。」
委內瑞拉面臨嚴重衰退,數百萬人飽受食物和藥物短缺及通膨飆升之苦。委內瑞拉約95%出口收益仰賴石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