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世界上最長水底洞穴 墨西哥馬雅文明新發現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發現,世界上最長的水底洞穴,裡面有古馬雅文化的器物、動物和人類骨骸,有助於揭開馬雅文化的神祕面紗。
「馬雅文明分布」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有數千年歷史的洞穴系統,位在猶加敦半島上的圖倫海灘度假勝地附近,綿延347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水底洞穴系統。
研究人員發現,洞穴裡有100多個馬雅遺跡,包括首批美洲定居者的遺跡、絕種動物的骨骸和馬雅文化的器物,可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下考古遺址。
馬雅文化把洞穴視為和神明溝通的地方,研究人員認為,藉由發掘這個洞穴裡的馬雅遺跡,有助於了解古馬雅人的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3 則留言:

  1. 這是有數千年歷史的洞穴系統,有100多個的馬雅遺跡,可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下考古遺跡,能助於了解馬雅文明的一大發現。pu20322

    回覆刪除
  2. 太酷了!考古學家真得很厲害,這樣有助於我們了解有關馬雅文明的一切。pu20324

    回覆刪除
  3. 古文明的發現可是我們更了解以前人類的生活pu203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