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煙峰火山變怒神 居民驚恐

煙峰火山變怒神 居民驚恐


黃文正╱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南美板塊」的圖片搜尋結果
墨西哥規模7.1強震觸發境內第二高峰「煙峰」火山(Popocatepetl,又譯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噴出大量火山灰(見圖,摘自twitter),外界擔憂火山可能進一步爆發。墨西哥國家地震局長佩雷斯.坎波表示,目前火山仍處於正常狀態,呼籲民眾勿聽信謠言。
墨西哥發生強震後不久,位於首都墨西哥市東南方約70公里的「煙峰」火山,隨即噴出大量火山灰。民眾拍攝上傳社群網站的影片顯示,火山口冒出滾滾濃煙,數公里外仍清晰可見,造成當地居民恐慌。
墨西哥電台報導,因擔憂煙峰火山可能進一步爆發,當局已將火山警戒級別升高至「紅色」警戒,但立刻遭到民防官員的駁斥,指目前火山警戒級別未有改變,仍屬原來第二階段「黃色」警戒。
地質專家也說,「煙峰」火山是一座活火山,受強震影響而輕度噴發火山灰,應屬「正常」現象,這次噴發還算「溫和」,目前火山處於「正常」狀態。
「煙峰」火山高5426公尺,僅次於5636公尺高的奧里薩巴峰(Pico de Orizaba),為墨西哥第二高峰。它因火山口長年不斷冒出白煙,因此得名。
「煙峰」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上月22日才剛噴發過一次,當時火山煙流直衝雲霄,高達4000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