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墨西哥研究若委內瑞拉垮台 供油給加勒比海的可能

墨西哥研究若委內瑞拉垮台 供油給加勒比海的可能

2017-08-24 14:56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
知情人士透露,墨西哥政府已開始研究,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政府垮台,墨國是否有可能取代委國提供石油給加勒比海石油聯盟(Petrocaribe)。
路透報導,墨國最近幾周開始討論,如何透過銷售低價原油和石油產品給加勒比海、中美洲的加勒比海石油聯盟國家,建立與這些國家的信賴關係。提供消息的官員表示,主導這項計畫的墨國財政部和外交部,視這項計畫為該國獲得地區盟友的一項方式。
由委國主導的加勒比海石油聯盟成立於2005年,在有彈性的信用機制之下,已提供給約10多個加勒比海國家石油,僅要求這些國家支付部分運輸費用,其餘部分則以低利融資或以物易物方式交易。
然而,油價的崩跌已造成委國經濟大幅衰退,在國際批評政府獨裁的聲浪逐漸高漲下,馬杜洛政府也已面對多月來的流血衝突和內閣間的分裂。
墨西哥正在研究如何趁委內瑞拉政府可能垮台的時候,取而代之提供石油給加勒比海石油聯...
墨西哥正在研究如何趁委內瑞拉政府可能垮台的時候,取而代之提供石油給加勒比海石油聯盟,以建立與該聯盟國家的盟友關係。(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