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毒梟集團猖狂 墨國記者頻遭槍殺

毒梟集團猖狂 墨國記者頻遭槍殺

2017-04-16 18:49台灣醒報 記者鍾佩慈╱台北報導
墨西哥販毒集團猖狂,暴力隨處可見,其中,記者尤為高危險職業!一名報導犯罪集團的長期記者於14日遭到槍殺,成為墨西哥在六個禮拜內因工作而死亡的第四名記者。無國界記者的報告指出,墨西哥每年遭殺害的記者人數排行世界第三,僅次於敘利亞和阿富汗。
根據《南方電視台》報導,墨西哥一名報導犯罪集團的長期記者帕拉西奥斯,於14日在加州一間商店外遭到槍殺,成為墨西哥在六個禮拜內因工作而死亡的第四名記者,這一系列的記者暴力事件,不僅揭露了墨西哥犯罪集團的猖狂,也揭露了墨西哥政府的失政。
《洛杉磯時報》報導,墨西哥政府打擊販毒集團已有10餘年,派遣到當地社區的士兵,非但沒有冷卻毒品戰爭,反而讓謀殺率急速上升。截至今年二月,墨西哥共有約4千名遭謀殺的受害者,包括在齊瓦瓦州死亡的327名,這是政府公布謀殺統計數據後最高的一年。
無國界記者的報告指出,墨西哥每年遭殺害的記者人數排行世界第三,僅次於敘利亞和阿富汗。保護記者委員會的報告顯示,2015年墨西哥最少有72名記者遭到殺害,今年尤其嚴重,截至14日已有48名記者遭到殺害。
「生命中每一件事情都有開始和結束,也都有需要償付的代價,但是當那份代價為生命時,我不會讓我的工作者為此犧牲,我自己也不會。」華雷斯城北方報的社長坎圖,在3月23日報導墨西哥西北部政治與安全的高級記者布萊克遭到槍殺後,便關閉了報社。
墨西哥數百名記者聚集在城市中心,抗議記者遭到的謀殺和暴力事件。(photo by...
墨西哥數百名記者聚集在城市中心,抗議記者遭到的謀殺和暴力事件。(photo by Knight Foundation)

2 則留言:

  1. 墨西哥政府應該好好正視這個販毒集團所造成的問題,才不會使更多的犧牲者出現。Pu20123

    回覆刪除
  2. 墨西哥販毒集團真的讓人很畏懼,但要怎麼去杜絕販毒集團對墨西哥政府而言仍是一個很困難的課題。 Pu201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