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前哥倫比亞游擊隊領導人 變身總統參選人

前哥倫比亞「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領袖隆多諾(Rodrigo Londono),已成為哥倫比亞總統競選者。(美聯社)
2018-01-28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哥倫比亞「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領袖隆多諾(Rodrigo Londono),如今成為哥倫比亞總統競選者,宣稱如果贏得大選,新政府將「將代表窮人的利益」。
「中南美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報導,前哥倫比亞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領袖隆多諾,本週六(27)在哥倫比亞最貧窮、犯罪率最高的城市,同時也是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宣佈投入總統競選。隆多諾在其競選活動中稱,「我保證會領導政府,讓新哥倫比亞誕生,這個政府將代表窮人的利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原為武裝游擊隊,於2016年改組為政黨「共同替代革命力量」。
    華盛頓拉丁美洲辦事處分析師伊薩克森(Adam Isacson)評論,「『共同替代革命力量』投入總統競選是一場賭博,並且從過程中可觀察這是否是正確的決定,他們可以藉此學習和平的政治活動,而不用害怕被謀殺」。但即使從游擊隊改組為政黨, 「共同替代革命力量」的成員仍時常遇害,該黨在投入國會議員競選時,有兩名成員遭槍殺,而宣布投入總統性選當天也發生爆炸事件,有4名警察死亡,42人受傷。


    隆多諾畢業於俄羅斯蘇聯時期,專為第三世界國家培訓年青共產黨員的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美國國務院曾稱隆多諾控制了哥倫比亞大量的古柯鹼,將其製造和販售至美國等世界各地。「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則於2016年8月與政府達成和平協議,在2017年3月徹底解除武裝,7月組成政黨參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