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每31分鐘就一起槍擊案 美槍枝在墨西哥、加拿大氾濫

▲▼美國槍枝氾濫,造成墨西哥等地每31分鐘就發生一起槍擊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槍枝氾濫,造成墨西哥等地每31分鐘就發生一起槍擊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AP)表示,資料顯示2014年至2016年間,調查人員在15個國家的刑事案件中發現有50133支槍枝的來源為美國。一份題目為《國境之外》(Beyond Our Borders)的報告中指出,美國法律不嚴,控管效率不足,導致一些人將美國的槍枝偷偷運至墨西哥、薩爾瓦多和宏都拉斯等暴力活動及幫派活動氾濫的國家。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槍支在墨西哥、加拿大、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犯罪活動氾濫,大約每31分鐘就會被用到一次;墨西哥政府公布數據顯示,去年墨西哥的謀殺率是近二十多年來最高的一次,雖然當地的合法槍枝市場受到嚴格控管,但持槍殺人的謀殺案數量從1997年的15%提升到2017年的66%。
美國酒精、煙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的統計資料顯示,2011年到2016年期間,在墨西哥繳獲和提交追蹤的10萬6001支槍中,大約有70%是從美國購買的,墨西哥方面已要求美國採取更多行動來打擊非法槍支販賣,不過專家批評美墨兩國的官員缺乏合作,才會讓槍支流入墨西哥境內
布萊迪預防槍枝暴力研究中心(The Brady Center to Prevent Gun Violence)曾統計,美國每年有33880人死於槍擊,平均每天93人。儘管槍枝管制聲浪不斷,擁槍自保者卻未減反增,導致槍擊案的傷亡越來越慘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預計在15日拜訪墨西哥與政府、安全官員進行會談,16日與墨西哥、加拿大外交部長會面。

1 則留言:

  1. 美國持有槍枝的合法導致墨西哥等國家陷入困境。 Pu201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