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美國夢碎 墨西哥拘留300多名中美洲移民

2018/02/04 
中央社墨西哥市3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官員今天表示,墨國已經拘留300多名中美洲的男性、女性及兒童移民,他們在前往美國的路上既沒水喝,也無食物可以果腹。

法新社報導,墨西哥移民執法官員說,他們在德州南方、墨國東北部的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一輛卡車內查獲最大批的移民,當時有198人擠在卡車底層。

墨國移民當局於聲明中說,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的移民,「在極度擁擠的狀況下前往美國,車內通風狀況差,缺乏食物或水」。

多名兒童移民中,有55人與父母或親人同行,另有24人獨自踏上這條危險的旅程。

墨西哥當局一週前於科阿韋拉州(Coahuila)及塔茅利巴斯州逮捕正前往美國的174名中美洲移民。

有中美洲北三角之稱的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是全球交戰地區外最暴力的地點。

「中美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3國也是大批湧入美國的移民來源,美國總統川普希望遏制合法及非法的移民入境。(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0204

4 則留言:

  1. 看來美國要克服非法移民入境是很重要的議題pu20325

    回覆刪除
  2. 這些非法移民到了美國可能會帶來治安上的問題,美國需要做好對應的措施
    PU20342

    回覆刪除
  3. 非法移民大批湧入美國,對美國來說是蠻嚴重的問題,需要重視。PU20303

    回覆刪除
  4. 那些非法移民也不過是為了討生活才這麼做的,為何不能放過他們呢?pu201 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