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秘魯金字塔考古 挖出16具20世紀初中國勞工遺骸

秘魯金字塔考古 挖出16具20世紀初中國勞工遺骸

2017-08-25 12:30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
路透報導,考古學家挖掘研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前的秘魯歷史,卻在金字塔遺址裡找到16具約20世紀初的中國勞工遺骸。
帶領研究的考古學家戈梅茲24日說,這些遺骸應是前來取代奴工的中國契約工人,他們被發現葬在一座泥磚金字塔的最上層,這種金字塔最早為古代依其馬人(Ichma)所使用。
秘魯是20世紀時中國勞工前往拉丁美洲打工的最大目的地,秘魯1854年廢止奴隸制後勞動市場蓬勃發展。根據秘魯文化部,當時通常不准中國勞工下葬利馬的天主教堂墓地,迫使他們必須另謀出路。
戈梅茲說,這些在利馬被發現的中國勞工遺骸於1800年晚期和1900年代初期下葬,很可能在附近莊園採棉花,生活條件困苦。前11具遺骸以布包裹後埋置地下,後面5具則穿著藍綠色夾克,葬在木棺裡,其中之一的陪葬品包括鴉片菸管和一個小瓷瓶,意味這些中國勞工生活逐漸改善。
考古學家挖掘研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前的秘魯歷史,卻在金字塔遺址裡找到16具約20...
考古學家挖掘研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前的秘魯歷史,卻在金字塔遺址裡找到16具約20世紀初的中國勞工遺骸。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