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歐洲文化之都 法勒他及呂瓦登盛典可期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歐盟今天表示,2018年「歐洲文化之都」分別為荷蘭的呂瓦登、馬爾他的首都法勒他,這兩座城市即將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特別是以文化層面的表現來吸引遊客。

「馬爾他的首都法勒他」的圖片搜尋結果馬爾他首都法勒他

「馬爾他的首都法勒他」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盟發布新聞稿指出,呂瓦登(Leeuwarden)及法勒他(Valletta)自今年1月1日接下「歐洲文化之都」(European Capitals of Culture)稱號,在未來一年時間,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1月14日開始,法勒他將舉行為期一周的開幕,為2018年度的文化盛典拉開序幕;呂瓦登也將自1月26日起加入慶祝行列。

「荷蘭呂瓦登」的圖片搜尋結果荷蘭呂瓦登


每年的歐洲文化之都活動,均能吸引眾人目光,法勒他今年以島嶼故事及航行為主題,呈現地中海觀點,推出包括140多個項目和400個活動。

呂瓦登則是以開放社區的概念,強化與歐洲社區連結,全年也會推出約800多個音樂,戲劇,園林藝術,歌劇和體育項目。

歐盟教育、文化、青年暨體育事務執委納瓦斯科斯(Tibor Navracsics)表示,歐洲文化之都藉文化為城市及經濟帶來持久效益,這在2018年更顯重要,因為今年是歐洲文化遺產年,各國宣傳文化遺產的項目,均有助於突顯文化在歐洲中的角色。

歐盟認為歐洲文化之都,不僅對城市和周邊地區的文化,且對社會和經濟均有長遠影響。這兩座城市自本月中旬展開一系列慶祝,除讓城市吸引更多遊客,更可藉由文化層面思考發展的機會。

「歐洲文化之都」是歐盟授予的榮譽稱號,自1985年以來,每年都有一或兩座城市獲頒,歐盟撥款協助文化之都展示具有象徵性的文化亮點、文化遺產和文化領域的創新,除有大批藝術家展出,更吸引大量觀光客到訪。1070104

1 則留言:

  1. 文化的保存是各界努力的方向,但遊客也要能夠配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