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鄰國愛爾蘭 提防英脫歐風險

2018-01-14 04:42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
投資銀行Jefferies指出,英國脫歐後,除了將對英國造成顯著衝擊,鄰國愛爾蘭的經濟也將受到影響,荷蘭面臨的風險也不小。
「愛爾蘭」的圖片搜尋結果
Jefferies的經濟學家歐文和亞歷山大羅維奇近日提到一份研究報告,學者計算出英國脫歐將對歐盟28個成員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造成什麼程度的影響。研究結果顯示,若英國硬脫歐,該國逾12%的GDP將受衝擊,愛爾蘭有高達10%的GDP會面臨衝擊,德國和荷蘭則分別有逾5%和4%的GDP會受到潛在風險。
Jefferies的經濟學家寫道:「我們並不意外英國和愛爾蘭將受到最大衝擊,身為貿易中樞的比利時和荷蘭會面臨很大影響,這也十分合理。不過,在27個歐盟成員國的較大經濟體中,德國是會受到最嚴重衝擊的國家,而義大利和西班牙所受的影響則相對低上許多。」

7 則留言:

  1. 鄰國要有應對措施 普20301

    回覆刪除
  2. 英國脫歐對許多國家造成影響 普20312

    回覆刪除
  3. 英國脫歐造成好多問題 普20302

    回覆刪除
  4. 英國脫歐的問題造成了許多的影響
    普20307

    回覆刪除
  5. 英國脫歐除了自己有影響外,對鄰國等也會有影響,歐盟應該要往這方面解決。pu20120

    回覆刪除
  6. 沒想到英國脫歐會對這麼多國家有影響
    Pu20306

    回覆刪除
  7. 英國脫歐對歐盟造成了GDP上的衝擊,想必英國在歐盟的地位有多重要
    PU203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