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酷寒籠罩美東 陽光之州近30年來首飄雪

法新社 中文新聞

酷寒籠罩美國東岸,就連素有「陽光之州」稱號的佛羅里達州今天也降下皚皚白雪,北佛州居民已近30年沒看過這幅景象。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警告,強烈冬季風暴今明兩天將挾帶大量冰雪襲擊美東,暴風雪範圍從東南部的佛州一路延伸至新英格蘭(New England)和東北部地區。
紐約市已進入冬季風暴警戒狀態,今晚至明天預計降下3至6英寸(8至15公分)雪量。
根據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佛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居民今天起床時,發現地面覆蓋一層0.1英寸(0.254公分)的薄薄積雪,這是佛州自1989年以來首度出現明顯降雪。
佛州居民紛紛將白雪覆蓋拖鞋和戶外泳池的照片上傳至社群媒體。在一向溫暖的佛州,居民較常見到颶風侵襲,而非一片銀白色的世界。
他們推文時,將這種現象戲稱為「末日暴雪」(Snowmageddon)。
這場暴風雪已導致佛州北部和喬治亞州東南部地區道路關閉,喬治亞州州長狄爾(Nathan Deal)也宣布沿海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則呼籲佛州北部居民「為嚴寒天氣狀況做足準備,包括可能降雪、凍雨或結冰」。

氣象預報說,塔拉哈西本週夜晚氣溫可能落至攝氏零度以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6 則留言:

  1. 轉冷的天氣象徵天氣的惡化已經可見,必須更加重視環保

    回覆刪除
  2. 現今的天氣已經比以前更惡劣,讓這些居民無法出門去工作或上課。
    Pu20144

    回覆刪除
  3. 氣候異常真的造成了許多影響 普20302

    回覆刪除
  4. 突然變得這麼冷,當地的居民應該鰻不適應的。

    回覆刪除
  5. 對於佛羅里達州的居民來說應該非常震驚
    Pu20306

    回覆刪除
  6. 氣候愈來愈異常 我們應該要更加愛護地球 普203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