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炸彈氣旋侵襲美國東北 17死

冬季風暴侵襲北美,美國東北沿海與加拿大東部廣大地區,被白雪覆蓋,將近四千架次航班取消,美鐵和巴士都減班,交通大亂,目前為止,已經有多達十七人死亡。(夏明珠報導)
這波天氣系統,可能為波士頓帶來45公分深的降雪,炸彈氣旋可能會持續到週末。它的路徑上,有將近六千萬人口,連最溫暖的佛羅里達,都開始下雪。
降雪停止之後,因為北極冷空氣南下,氣溫可能還會再降。專家警告這個週末,美國部份地區可能出現破紀錄低溫。
波士頓將出現97年來最高大潮,沿海部份地區已經開始淹水,氣象預報說,可能要好幾天,潮水才會完全退掉。
炸彈氣旋其實不是正式的氣象用語,正式名稱叫爆發性旋生,它是低氣壓系統的中心壓力在短時間內大幅下降所引發。氣旋四周的強風可能導致重大災情。
氣象預測顯示,這道氣旋最嚴重的時間大概落在星期四到週末之間,紐約以北地區,感受的威力最強,密西西比河上,已經出現大塊浮冰。紐約、費城等許多城市都宣佈停課,網路上,巴爾的摩一間公立小學學生,就著一個破暖爐上課的照片,被網友瘋傳,老師抗議快被凍死,巴爾的摩才宣佈全市停課。

7 則留言:

  1. 很危險。很多會損失慘重。
    普20315陳夢蝶

    回覆刪除
  2. 美國東北部受到寒流影響。pu20332

    回覆刪除
  3. 炸彈氣旋真的帶給美國好大的影響,希望他們都能沒事...PU20303

    回覆刪除
  4. 這帶給他們好大的損失,有點可怕pu20321

    回覆刪除
  5. 炸彈氣旋帶給美國的損失很嚴重 也很多人因此凍死 生在台灣的我們 很難感受這樣恐怖的溫度 pu20118

    回覆刪除
  6. 氣候變遷造成了世界各地前所未有的災害
    普20305

    回覆刪除
  7. 這會造成嚴重的損失 普203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