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德國高鐵大提速

德國鐵路公司經營的首都柏林至南部城市慕尼黑線路10日起正式提速,乘坐最快的城際快車從柏林至慕尼黑,總共632公里的路程耗時從6小時縮短至不到4小時,德鐵希望吸引搭機旅客轉搭城際快車。
新華社報導,德鐵投資了約100億歐元(約台幣3500億元)對這條線路進行升級改造,耗時共25年,在柏林和慕尼黑之間的低矮山脈地段總共開闢22條隧道,其中一段線路列車最高運行時速可達300公里。
德鐵執行長盧茲說:「對搭機旅客來說,這是一個有吸引力的選擇。」城際快車每天從柏林和慕尼黑雙向對開3次,分別為6點、12點和18點。預計每年往來於柏林和慕尼黑之間的乘客數量將成長一倍,達到360萬人次。從柏林到慕尼黑搭機約要1小時。
德鐵發言人說,在最長的隧道入口處有安裝隔音防護設施,防止列車以高速通過隧道出口時產生巨大噪音。
盧茲說,這一線路是德國最現代化的鐵路,開啟了德鐵新篇章。
近年來,德鐵致力於改善服務品質、提高準點率、修繕部分路段及推出新線路。
德國總理梅克爾9日試乘柏林到慕尼黑的提速高鐵。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9日試乘柏林到慕尼黑的提速高鐵。路透
2017-12-10 23:32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