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6環境保護補充資料~國家公園座談 國外專家交流

國家公園座談 國外專家交流

台灣新生報 2017/12/06 00:00(1天前)
全台已有九座國家公園的豐碩成果!內政部昨(五)日舉辦國家公園發展國際交流座談會,邀請美、加、日、韓等國外專家學者參加,內政部長葉俊榮致詞時提到,國家公園是重要的國家品牌,應透過更好的方法與國際銜接,讓台灣更壯大。

葉俊榮表示,台灣國家公園具有豐富自然與人文資源,歷經四十餘年,相繼成立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東沙環礁、台江、澎湖南方四島等九座國家公園、一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及台中與高雄二個都會公園,北中南東及離島等區域都有國家公園的分布。國家公園就是一個品牌,未來著重的是國際化,要讓國際愛好國家公園的人士更喜歡來到台灣,甚至為了國家公園而來,使台灣的品牌在國際上打響。
「國家公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灣明年將公告實施全國國土計畫及新一波的組織改造,將依土地資源特性,將國土劃分為國土保育區、海洋資源地區、農業發展區及城鄉發展區等四大功能分區。如果可以藉由這個宏觀的國土規劃,透過四大功能分區,進行國土利用與管理。

3 則留言:

  1. 能多設幾個國家公園,才有更多自然景觀。
    J110 34

    回覆刪除
  2. 國家公園須好好管理,否則設再多座國家公園都一樣
    11001

    回覆刪除
  3. 多建幾個國家公園,保護環境國104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