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別再提加泰隆尼亞 西班牙人怒不被重視

(中央社西班牙馬德里15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onia)的獨立運動使首都馬德里和巴塞隆納間衝突遲遲未解,令國內其他地區選民生厭,認為他們的問題被忽略。

法新社報導,護士賈西亞(Cristina Garcia)住在西北部地區加利西亞(Galicia),她抱怨:「我厭倦再聽到加泰隆尼亞了。」並說每當加泰地區人使用流行的分裂主義口號「西班牙搶劫我們」(Spain robs us),她便感到「受辱」。

21日加泰隆尼亞將舉行緊張的議會改選,選舉結果決定西班牙接管危機會持續多久。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聲浪從2010年開始高漲,當地民眾覺得馬德里當局忽視他們的需求,引發獨立呼聲。

但加泰地區人民的感受卻激怒許多其他地區居民。像加利西亞這樣較貧困的地方需要新馬路和基礎建設,某些地區的公共衛生資源也很有限,特別是在鄉村地區。

西班牙的財富集中於少數地區。國家統計局(INE)的數據顯示,西班牙最富有的10個城市分別位於加泰隆尼亞、北部的巴斯克自治區(Basque Country)和馬德里中心地區。

根據2015年的報稅資料,在居民少於5000人的城鎮,家戶收入較全國平均低25%。

賈西亞說:「他們不懂我們的處境,我們的薪水低多了,醫療也貴得多。」(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215

5 則留言:

  1. 是否要讓加泰地區獨立 這是西班牙政府需要重視的問題 pu201 25

    回覆刪除
  2. 獨立問題實在很棘手,但仍需好好面對pu20115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有為自己發聲的權利,獨立的問題更需要好好解決。
    Pu20124

    回覆刪除
  4. 西班牙每個地區的貧富不均要好好解決,處理獨立問題的時候也不應該忽視其他地區民眾的需求pu20103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同一件事用不同角度去看會有不同的體悟,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這樣彼此才能相處融洽。pu201 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