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歐洲天然氣站爆炸 國際天然氣期貨暴漲23%

奧地利國內第1大的天然氣中心,稍早傳出爆炸意外。(法新社)
2017-12-12 23:19
首次上稿 19:16
更新時間 23:19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奧地利國內第1大的天然氣中心,稍早傳出爆炸意外,其爆炸威力極大,可看見明顯的火球竄升至空中,停在附近的車輛因高溫而逐漸融化,據報導指出,目前至少1人死亡、18人受傷,且有6棟建築物遭大火侵蝕。不過,也有當地不具名媒體報導,傷者逾60人。國際天然氣期貨也受消息影響,盤中價格狂漲23%。
  • 奧地利當地天然氣中心傳出爆炸意外,其高溫使車輛融化。(法新社)
    奧地利當地天然氣中心傳出爆炸意外,其高溫使車輛融化。(法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奧地利鮑姆嘉通(Baumgarten)的中歐天然氣中心(Central European Gas Hub)於當地時間今早8時45分時傳出爆炸意外後,隨即起火,當地政府派出了直升機及消防車救火,出動了150人至現場救援,並發出警訊請民眾不要接近意外地點,因火勢強大且高溫,導致停在附近的車輛開始融化。目前政府已封鎖現場,而該天然氣中心也暫停營運。
繼英國北海主要油管系統Forties油管系統宣布關閉後,又傳出中歐天然氣中心爆炸消息,使得天然氣供應更趨緊張,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天然氣下月交割期貨盤中價格,每千卡漲到了0.737英鎊,是4年來最高峰,其漲幅度為23.22%。據悉,該天然氣中心接受來自俄羅斯、挪威等國家的天然氣,亦是歐洲眾多國家的天然氣管線的轉接點,每年處理約40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再分配至德國與義大利等地。

3 則留言:

  1. 一個天然氣中心爆炸就會造成國際天然氣價格的暴漲,代表全球太依賴這天然氣了 pu201 25

    回覆刪除
  2. 當地政府應該要再多加強防護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普20108

    回覆刪除
  3. 防護措施要做好 pu203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