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美金增援黎巴嫩 安置敘利亞難民

黎巴嫩收容外國難民人數已佔人口25%,對其經濟發展出擊不小。(Photo by ...
黎巴嫩收容外國難民人數已佔人口25%,對其經濟發展出擊不小。(Photo by European Commission DG ECHO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有鑑於黎巴嫩收容外國難民已佔其人口25%,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將再提供黎國1.4億美元資金,協助減輕其經濟負擔。據統計,從2011年敘利亞危機開始,美國已提供15億美元給黎巴嫩作為人道協助。
據《基督徒郵報》報導,美國這次捐贈約1.4億美元幫助黎巴嫩處理敘利亞難民問題,將用於處理敘利亞難民食衣住行以及提供醫療援助,也將用來設置汙水清理公共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會見黎巴嫩總理哈里里時表示,美國將會繼續支持黎巴嫩軍隊打擊IS和其他武裝組織,國務院也呼籲其他國家對敘利亞難民做出人道救援,協助補足28億美元空缺。黎巴嫩政府在2017至2020年「危機應變計畫」中指出,目前需要28億美元處理敘利亞難民衍生的挑戰。
據《海灣新聞》報導,從2011年敘利亞危機開始後,美國已向黎巴嫩提供超過15億美元資金協助。敘利亞難民現在佔黎巴嫩難民總數的3分之2以上,超過150萬人。另外還有分別來自伊拉克1.8萬名難民和多達45萬名長期巴勒斯坦難民,因此,黎巴嫩在2015年開始嚴格限制收容來自敘利亞的難民。
此外,敘利亞難民問題也嚴重削弱黎巴嫩經濟,導致與敵對勢力友好的黎巴嫩國人之間出現緊張局勢並引發許多恐怖攻擊。
黎巴嫩官員引用世界銀行數據指出,截至2015年底,敘利亞衝突造成黎巴嫩累積成本約181.5億美元,官員也指出,黎巴嫩年經濟成長率在敘利亞戰爭後已從過去的8%下降到1%。
黎巴嫩人權行動組織(ALEF)計畫負責人加里表示,「這種緊張局勢是由於黎巴嫩人誤解認為,難民不斷接受援助以及政府政策讓他們難以獲得正式居住權,」不過,敘利亞難民和黎巴嫩所在地區之間關係緊張,迄今為止並未導致暴力衝突升高。

13 則留言:

  1. 這些補助希望能幫助到當地難民
    普20107

    回覆刪除
  2. 希望美國的資金真的有效用 普20301

    回覆刪除
  3. 希望它們能夠充分的善用這些資金 普20326

    回覆刪除
  4. 希望敘利亞難民能得到好的安頓
    Pu20306

    回覆刪除
  5. 希望這些有幫助到難民 普20311

    回覆刪除
  6. 希望這些難民都可以得到幫助 普20337

    回覆刪除
  7. 希望這些難民能早日找到一個家。pu20125

    回覆刪除
  8. 敘利亞難民問題真的很嚴重,雖然黎巴嫩受到了美國的資金援助,但難民還是對黎巴嫩造成許多負面的影響。pu20111

    回覆刪除
  9. 敘利亞的問題已經持續好多年了,希望能早日結束這一切,還給國民安定的日子
    普20115

    回覆刪除
  10. 敘利亞難民的問題非常嚴重,希望這些資金能有效地改善這個情況
    普20119

    回覆刪除
  11. 即使有援助,還是不夠用,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再有戰爭了
    pu201 12

    回覆刪除
  12. 希望這個援助能幫助到他們 pu20321

    回覆刪除
  13. 希望敘利亞的問題可以趕快解決。普203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