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沙烏地阿拉伯婦女 第一次被允許進入體育館

近日,沙烏地阿拉伯婦女第一次在男性主導的堡壘受到歡迎,進入國家體育館,慶祝第87個國慶日。(法新社)
2017-09-26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飽受性別歧視,近日,該國婦女第一次在男性主導的堡壘受到歡迎,被允許進入國家體育館,一同慶祝第87個國慶日。
  • 沙國婦女被允許和家人一起進入過去只限男性進入的體育館觀賞國慶活動。(法新社)
    沙國婦女被允許和家人一起進入過去只限男性進入的體育館觀賞國慶活動。(法新社)
  • 位於沙國首都利雅德的法赫德國王體育場(King Fahd Stadium),23日為國慶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法新社)
    位於沙國首都利雅德的法赫德國王體育場(King Fahd Stadium),23日為國慶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沙國首都利雅德的法赫德國王體育場(King Fahd Stadium),23日為國慶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特別的是,這場活動首次打破公共場所性別隔離規定。
沙國婦女被允許和家人一起進入過去只限男性進入的體育館觀賞國慶活動,但是得和單身男子分開坐。但婦女仍得遵守傳統衣著規定,穿上黑罩裙「Abaya」,也有女性身穿只露出眼睛的全罩面紗「Niqab」。
來自沙國西北部塔布克(Tabuk)的女子阿卜杜勒·拉姆曼(Um Abdulrahman)表示,希望在未來將不會被限制進入體育館,「很多年前,我就希望女性能享有與男性同等的權利」。
沙國嚴重的性別歧視長期受到人權團體批評,在該國,女性不得開車,大多數人在未經男性監護人許可下,也不可看病和旅遊。
但有些許跡象顯示該國可能正在改變,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是名現代化人士,希望減少女性在公共場所的限制。

10 則留言:

  1. 希望女性平權的問題能被更多國家重視pu20117

    回覆刪除
  2. 為沙烏地阿拉伯往兩性平權邁進了一步而感到高興。Pu201 6

    回覆刪除
  3. 希望她們總有一天能得到女性應有的權利
    普20306

    回覆刪除
  4. 雖然覺得很扯,但總算覺的女權有進一步提升了PU203 35

    回覆刪除
  5. 他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希望他們未來能爭取到更多的權益,pu20328

    回覆刪除
  6. 希望女性平權可以更加落實 普2031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性的權益越來越多了希望能男女平權 普20337

      刪除
  7. 女性的平等權利問題逐漸落實,期望有天這個問題會被解決並且獲得該有的權利
    普20119

    回覆刪除
  8. 女性平權這件事要更加被重視
    pu20128

    回覆刪除
  9. 在台灣真好 pu2034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