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6南亞補充資料~防陸!印度邊界警察將首設機械化部隊


為了防止解放軍越界與洞朗對峙事件重現,印度西藏邊界警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計畫成立並部署機械部隊,以加速在中印邊界動員的速度,而這是他們成立超過50年來的第一次。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16日報導,印度聯邦內政部(Union Home Ministry)最近通過,要在沿中印3,488公里長設置的高海拔邊境前哨,為邊境安全部隊全面配置雪車。接著才又決定,要在印度西藏邊界警察下設機械化部隊。
一位要求匿名的內政部官員告訴半官方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PTI),這隻機械化部隊將有超過250輛休旅車(SUV)、全地形越野車(ATV)、雪車,挖土機與中型四輪傳動車。
這名官員說,儘管印度陸軍有機械化步兵團,但無論平時或戰時,首當其衝的,就是這些邊境警察,因此有必要設機械化部隊。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