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無情的戰火!「我失去所有家人」敘國少年血淚告白

記者劉如穎/綜合報導2017/05/16
一個人道救援團體,這個月初在敘利亞紀錄當地慘況,並拍下一名少年沉痛呼喊,他的家人一個個都死在戰火中,要大家想像一下自己失去兒女、失去父母的感受,而這段血淚告白震撼全球網友。
 ID-908566
▲男孩失去家人,對鏡頭痛心告白。(圖/翻攝自Syria Charity臉書)
敘利亞少年:「把這消息傳達給全世界,這是你們的責任。」
少年對著鏡頭怒吼,字字句句道出,戰火在幼小心靈中刻下的一道道傷痕。
敘利亞少年:「如果你失去自己的孩子或失去了父親,想像一下那有多悲傷,而我失去了所有家人。」
 ID-908568
▲敘利亞無止盡的內戰,造成居民無辜喪生。
敘利亞男孩眼裡滿是悲憤,人道救援團體拍下這段影片,網路上引發廣大迴響,但無情殺戮卻沒有停止的跡象,約旦敘利亞邊境難民營15日遭到兩起爆炸攻擊,至少50人喪命。
國務院近東事務局瓊斯:「敘利亞政府在賽德納亞監獄,一天內處決50名反對派人士。」
 ID-908567
▲當地青年苦中作樂,試圖在戰爭中尋找樂趣。(圖/翻攝自euronews)
美國衛星影像顯示,阿薩德政權處決異議份子還試圖焚燒屍體、湮滅證據,遭到虐死的已超過萬人,戰火持續6年,敘利亞青年們苦中作樂在廢墟堆中飛身翻滾,暫時拋開戰爭的沉重氛圍,在跑酷中享受自由的滋味,因為誰也不知道死亡何時會找上門。
敘利亞少年:「那些保持沉默的國家醒醒吧!」

3 則留言:

  1. 敘利亞戰火的無情讓男孩刻下一道道傷痕讓人鼻酸沉默的國家醒醒吧pu20325

    回覆刪除
  2. 敘利亞內戰造成這名男孩一輩子的心理陰影,希望敘利亞能早日停止戰。

    回覆刪除
  3. 敘利亞的戰爭造成很多人失去家人,若繼續打下去,狀況只會更慘。
    普203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