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印度賤民被罰跪地舔口水

印度比哈爾邦(Bihar)一名男性「賤民」,因為沒有得到許可,就擅自進入一名村中領袖家,結果被懲罰下跪、舔乾地上的口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54歲的塔庫爾(Mahesh Thakur)是名理髮師,他犯的「錯誤」是在周三(18日)晚上,進入只有「女性在場」的村中領袖家。塔庫爾表示,他不知道當時屋內的男性成員碰巧都外出。但憤怒的領袖不接受他的理由,周四在村內召開會議,決定懲罰塔庫爾的「狗膽」。從影片可見,塔庫爾被勒令雙膝跪地,伸出舌頭舔舐地上的口水;隨後又遭女子拿拖鞋拍打。有出席者坦承,他們決定讓塔庫爾接受女性毆打作為懲罰。而影片曝光後,有印度網友坦承,「這種事在比哈爾邦很常見」、也有人嘲諷:「比哈爾邦什麼時候,才會走出石器時代」。目前當局已下令調查。(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2017年10月21日

2 則留言:

  1. 雖然未經領袖同意就進入領袖的家中不太好,但是罰舔地上的口水也不太合適。

    回覆刪除
  2. 印度的貧富階級總是帶給很多人困擾與不安。希望這起事件能告公平公正的畫下句點。
    Pu201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