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6南亞補充資料~除非政府推動改革 印度恐難成為下個中國大陸

2017-10-10 00:36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
隨著印度經濟在未來廿年擴張,更多人湧向城市,可望提振印度對銅礦、鐵礦砂等大宗商品的需求,但專家認為,除非政府推動改革,否則印度很難成為下一個中國大陸。
澳洲政府產業、創新暨科學部上周表示,就像本世紀初的大陸一樣,印度正處於大規模都市化的階段,規模史上罕見;到二○三五年印度的城市人口可能會擴增至六點四二億人,遠高於去年的大約四點三九億人,相當於一年增加一千萬人。
在大陸經濟成長減速之際,印度經濟擴張不僅吸引澳洲等天然資源出口國的注意,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等正在尋找新商機的礦商也感興趣。
澳洲政府的報告顯示,雖然印度經濟發展消耗的資源可能不如大陸,但消耗大宗商品的規模仍很可觀。
牛津經濟學公司(Oxford Economics)首席亞洲經濟學家凱碩指出,除非外界看到莫迪政府在土地、勞動力等方面推動改革,製造業也必須成為印度經濟成長展望的重要環節,否則印度難以成為下一個大陸。
印度年底前將舉行地方選舉,為減緩外界對稅制改革的批評聲浪,印度政府上周五宣布新稅制調整措施。
印度稅改在七月一日上路,卻惹怒許多小商人,他們說難以承受法令負擔,也有分析師說,最近印度經濟成長降溫的原因之一是稅改。
印度四月至六月季度經濟成長百分之五點七,增幅為最近三年來最小,原因是企業與零售業者,趕在稅改前壓低貨品庫存,業者也還在適應去年現金禁令的衝擊。

印度商品消費量預估變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印度商品消費量預估變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1 則留言:

  1. 適時調整政府政策會使經濟更好pu201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