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3海岸補充資料~小金門芋頭季來了!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小金門芋頭季來了!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小金門2017芋頭季將登場,在地鄉親和遊客好期待。(李金生攝)

小金門芋頭季來了!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小金門芋頭季的吉祥物「芋金香」是受到歡迎的金門版「熊讚」。(李金生攝)

小金門芋頭季來了!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小金門「芋葉田田青照水」的即景好風光。(李金生攝)

小金門芋頭季來了!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小金門蜿蜒的海岸線,嶙峋怪石到處可見。(李金生攝)

小金門芋頭季來了!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小金門2017芋頭季將在美麗的雙口海岸登場。(李金生攝)

小金門芋頭季來了!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曾是海防第一線的碉堡,是小金門必訪景點之一。(李金生攝)

小金門芋頭季來了!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沙溪堡完成整建開放參觀,吸引遊客來到。(李金生攝)
小金門2017芋頭季來囉!烈嶼鄉公所敲定10月14日在雙口濱海公園開幕,今年規畫更加多采多姿的系列活動,讓在地鄉親和遊客開心挖芋頭、吃美食,在芋葉田田中分享豐收的喜悅,也相招迎著送爽秋風,走遍島上戰地與人文景點,共度離島趴趴走的美好時光。
在9月1日起「漫遊烈嶼輕旅行」悄悄揭開序幕,小金門一年一度盛事的「芋頭季」,今年推出芋頭王大賽、挖芋體驗、特色產品農夫市集園遊會、打卡送園遊券、氣墊城堡、街頭藝人表演、芋頭饗宴、親子DIY、晚會及摸彩等系列活動。
開幕當天將帶領鄉親和遊客下田,體驗挖芋頭樂趣的洪成發鄉長表示,芋頭是小金門遠近馳名的特色農產,入口即化的鬆、綿口感,每年都吸引台灣、金門消費者搶購,出現供不應求的熱況,今年產量較往年增加,期待能讓更多人享有好口福。
從金門本島搭渡輪15分鐘即可登陸的小金門,特殊的風土人文氛圍,加上保持完整,始終披著神秘面紗的戰地景觀,更是軍事迷必訪的絕秘島嶼,也是芋頭季吸引遊客來到英雄島的主因之一。
洪成發鄉長指出,小金門蜿蜒海岸線長達18公里,在完成排雷後成為遊客擁抱海洋,三五成群深入潮間帶,探索海岸金門的絕佳地點。另包括勇士堡、將軍堡、麒麟山、鐵漢堡、九宮坑道、車轍道、烈女廟都是必遊景點外,剛啟用不久的沙溪堡更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開幕當天晚上也邀請知名藝人龍千玉、向蕙玲、康姆士樂團及在地歌手駱雨喬、美女魔術師,在可以遠眺廈門夜景,不一樣的海岸晚會中演出,與大家盡情同樂。相關資訊可洽烈嶼鄉公所:082-364510。
中國時報記者/

5 則留言:

  1. 金門看起來好好玩喔,下次出去也要來拜訪一下。
    國104 16

    回覆刪除
  2. 去金門不但能了解當地的軍事歷史,還能嘗到當地的芋頭和挖芋頭的樂趣,所以我希望下次父母能帶我去金門旅遊。
    國104 29

    回覆刪除
  3. 下次可以叫家人帶我們去,不但可以有挖芋頭的親子活動,還可以嘗到自己挖的芋頭。國108班11號

    回覆刪除
  4. 那岩石有點像駱駝,希望可以去。國10815

    回覆刪除
  5. 金門有很多的名產,像是金門菜刀或金門高粱等等,我想去金門去吃吃他們的芋頭。國108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