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2地形補充資料~布洛灣小旅行 飽覽太魯閣精華

2017-09-05 23:48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
太魯閣布洛灣遊憩區內設立有遊客服務中心,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 圖/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布洛灣遊憩區內設立有遊客服務中心,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 圖/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因陸客減少,去年入園人數比前年銳減3成以上,今年暑假終於回穩,太魯閣國家公園趁機推出布洛灣小旅行,適合半日、自由行及全家大小旅遊,盼吸引更多遊客走訪太魯閣。
太管處統計去年入園人次為450萬,比前年少了210萬人次,今年遊客稍微回穩,暑假入園遊客比去年同期略有成長,其中國內、外旅客各占一半,國外多為韓日、東南亞及香港遊客。
太魯閣風景區的環流丘步道設置休息座椅,遊客可以欣賞四面環山的雲霧與翠綠山林。 圖...
太魯閣風景區的環流丘步道設置休息座椅,遊客可以欣賞四面環山的雲霧與翠綠山林。 圖/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處處美景,布洛灣位於峽谷的精華地帶,海拔約370公尺。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遊憩區內設立有布洛灣遊客服務中心,提供遊客解說服務,展示太魯閣族人傳統織布、藤編、家屋生活的技藝,二樓還有布洛灣咖啡屋,提供簡餐與咖啡飲料。
遊客若有時間想要走步道,附近還有環流丘步道,小而美的健行步道;沿著棧道緩緩上坡,可以在2座觀景平台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往東可以俯瞰中橫公路、立霧溪谷和溪畔水壩,往西俯瞰燕子口峽谷的壯麗景觀。
在觀景平台上,可以俯瞰立霧溪。 圖/太管處提供
在觀景平台上,可以俯瞰立霧溪。 圖/太管處提供
步道生態多元豐富,最常見樹種如白雞油、台灣櫸、青剛櫟。另外,台灣鍬形蟲、台灣獼猴等也輕易可見,非常適合家族扶老攜幼踏青,共享山林清幽。
布洛灣遊憩區位於中橫公路179.5公里處,溪畔隧道旁叉路蜿蜒上行2公里即可抵達,也可以搭乘花蓮客運與台灣好行前來,交通方便。

4 則留言:

  1. 太魯閣國家公園好漂亮

    回覆刪除
  2. 其實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個很棒的地方,是全家大小出遊好去處,也是外國觀光客喜愛來的地方,但近年來,外國客逐漸減少,希望政府能處理,讓台灣的觀光再度繁榮
    國104 36號

    回覆刪除
  3. 太魯閣國家公園很漂亮,可是有一點遠,也許可以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去看看。
    國104 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