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2地形補充資料~太魯閣環流丘步道開放 立霧溪谷一覽無遺

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遊憩區內的環流丘步道目前全線開放,遊客能在觀景平台上,往東一覽立霧溪谷的壯麗美景。(記者王峻祺攝)
2017-09-05 18:0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遊憩區內的環流丘步道,目前全線開放,300公尺長的步道雖然比其他步道短,但因遊憩區海拔370公尺,加上步道採高架棧道並融合自然地景,遊客入園後彷彿穿梭在樹叢、光影與巨石間,還能站在觀景平台上,往東一覽立霧溪谷的壯麗美景。
  • 環流丘步道內生態豐富,民眾還能在樹上見到獨角仙。(記者王峻祺攝)
    環流丘步道內生態豐富,民眾還能在樹上見到獨角仙。(記者王峻祺攝)
  •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遊憩區內的環流丘步道全線開放,遊客入園後可穿梭在樹叢、光影與巨石間。(記者王峻祺攝)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遊憩區內的環流丘步道全線開放,遊客入園後可穿梭在樹叢、光影與巨石間。(記者王峻祺攝)
布洛灣遊憩區內的環流丘步道,全長只有300公尺,屬於小而美的健行步道,歷經近1年改善工程後,目前已全線開放遊客進入,除能恣意走在四面環山的雲霧與翠綠山林中,步道沿途還堆疊著許多片麻岩巨石,是立霧溪發育過程中所形成的特殊地形。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說,步道環繞環流丘一周,棧道規劃為緩坡遊憩動線,最末端有東西向2座觀景平台,往東向觀景平台可以俯瞰中橫公路、立霧溪谷和溪畔水壩,往西向觀景平台則能俯瞰燕子口峽谷的壯麗景觀。
他強調,步道內生態豐富,能夠觀察到許多動植物及昆蟲鳥禽,如白雞油、台灣欅、青剛櫟均是常見樹種,另也有台灣鍬形蟲、台灣獼猴出沒,非常適合民眾踏青共享山林清幽。
布洛灣遊憩區地處中橫公路179.5公里處,是太魯閣峽谷中的菁華地帶,自溪畔隧道旁叉路蜿蜒上行2公里就可抵達,民眾也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待結束布洛灣旅程後轉往燕子口、天祥均相當便利。

3 則留言:

  1. 2017/09/26 10:35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擁有了許多壯麗景觀,如燕子口、天祥...等,值得一遊。
    國108 01

    回覆刪除
  2.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設立步道,可以讓遊客在那邊走路、看美麗的風景,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方法。
    國110 12

    回覆刪除
  3. 民眾能在生態豐富的環流丘步道上觀賞壯麗的景觀,還能看到許多動物、昆蟲,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
    國104 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