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2東北亞補充資料~北韓加大遏制力道! 今年前8月脫北人數大減12.7%

2017-09-18 15:55聯合報 記者陳韋廷
南韓統一部公布報告指出,今年前8月成功脫北至該國的人數僅有780人,較去年同期大減12.7%,顯示平壤加大遏制叛逃的力道。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大陸也加強了與北韓邊境的安檢,且正遣返愈來愈多逃至中國的北韓人。
人權團體表示,中國在7-8月至少拘留41名北韓人,不顧南韓要求將他們送到首爾。
不過,報告中也指出,來自北韓社會特權階級如政府官員的脫北者數量有所增加。
光是今年6月,就至少有3名北韓士兵跨越非軍事武裝區(DMZ)投奔南方,且在同一個月,也有7名北韓平民走海路投誠。
南韓媒體援引一名國安官員談話報導指出,從世界上戒備最森嚴邊境叛逃的人數激增是「前所未見的」,凸顯北韓人民的不滿或是絕望程度持續升高。
北韓今年前8月叛逃人數大減。路透
北韓今年前8月叛逃人數大減。路透

7 則留言:

  1. 希望有一天北韓的人民也能過著平安、快樂的生活。Pu201 6

    回覆刪除
  2. 真希望有一天 北韓的人民能夠過著好一點的生活 pu20118

    回覆刪除
  3. 北韓的生活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普20303

    回覆刪除
  4. 脫北者好不容易能夠逃脫出來鄰國應該要更加幫忙pu20112

    回覆刪除
  5. 北韓的領導人一意孤行要發展國防,餓死了許多人民。為了活下來他們只能冒死脫北,希望他們能得到好的安置 pu20131

    回覆刪除
  6. 北韓人民的生活是我們無法想法的,我們更應該珍惜自己處於現在的環境,也希望有天北韓人民可以獲得應有的權利和生活
    pu20119

    回覆刪除
  7. 希望北韓人有一天能脫離這種生活pu203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