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峇里島火山活動加劇 印尼升高警戒等級

峇里島火山活動加劇 印尼升高警戒等級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峇里島阿貢火山活動加劇,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已把阿貢火山的警戒等級提升至第3級,火山口半徑6公里內或海拔950公尺以上區域已禁止一切活動。
相關圖片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近日公告,由於近期觀測到位於峇里島東北部的阿貢火山(Agungvolcano)活動加劇,並在火山口觀測到50公尺高的噴發,研判火山近期有可能大規模爆發,已將阿貢火山噴發的警戒等級提高至第3級。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明令火山口半徑6公里內或海拔950公尺以上區域禁止一切活動。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Nugroho)指出,9月21日記錄阿貢火山噴發144次以及有10次淺層火山地震。
蘇托波表示,阿貢火山觀察站近期記錄了563次深層火山地震和8次淺層火山地震。
峇里省政府已把阿貢火山附近數千名居民緊急疏散,其中包括距離火山口僅900公尺的仁當村(Rendang)居民。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建議阿貢火山周圍社區、登山者、遊客等為避免火山隨時爆發,不得靠近阿貢火山口地區活動。
阿貢火山爆發週期約50年,上次於1963年爆發,造成當地1100人罹難。
阿貢火山距離峇里島最有名的度假旅遊地點庫塔(Kuta)僅72公里。澳洲政府已向澳洲觀光客發出旅遊警示。1060922

5 則留言:

  1. 火山活動加劇造成許多的死傷,印尼政府應該先限制遊客的人數,保護遊客減少死傷。普20107

    回覆刪除
  2. 位在板塊交界帶的國家就是得承擔火山和地震帶來的風險,希望不要有人死傷
    pu20122

    回覆刪除
  3. 位在板塊交界帶總是會有很多地震和火山,這常會帶來許多災害,所以台灣也要多注意一點。
    Pu20104

    回覆刪除
  4. 印尼身處在板塊交界帶上,時常有地震和火災,帶來的災害感覺都非常可怕。Pu20111

    回覆刪除
  5. 印尼身在板塊交界戴上,常常會有火山,要更加小心!PU201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