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脫歐後人民忙「脫英」?英國淨遷徒跌至3年新低

2017-08-25 13:56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的淨遷徒人數降至3年來最低水準,因為自去年6月公投脫離歐盟以來,歐盟居民離開英國的人數遽增。
截至2017年3月的1年間,淨遷徙人數下滑8.1萬人至24.6萬人,有半數以上的變動是因為歐盟公民淨遷徙人數減少5.1萬人。淨遷徙指遷入和遷出英國人數的差距。
英國國家統計署(ONS)發言人說:「此一結果顯示脫歐公投可能影響遷出和遷入英國的決定,特別是歐盟和『歐8國』。但這是否代表長期趨勢還很難講。」歐8國是指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拉洛伐克和斯洛維尼亞,遷出人數大幅增加至1.7萬人。工作地點變更至其他國家是最可能的遷出原因。
英國移民部長路易斯對新數據表示歡迎,他說:「很高興看到人數下滑。」倫敦當局致力淨遷徒人數減少不超過10萬人。
但英國董事協會(IofD)說,「沒人該慶祝此一數據。鑑於失業率處於歷來最低水準,英國失去居住在此的300萬歐盟居民,將面臨嚴重的勞工短缺。」商業團體英國工業聯合會(CBI)也認為:「我們全都該擔心重要技能流失。」
除英國脫歐外,還有其他因素影響淨遷徙嗎?自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幣值下跌,意味在英國賺錢回國後的購買力下滑。這對須將工資匯回家鄉的勞工影響尤大,是他們遷徙各國的決定性因素。

17 則留言:

  1. 英國以後可能會有勞動力不足的問題pu20320

    回覆刪除
  2. 英國脫歐之後伴隨著匯率下跌及人才外流的問題
    Pu20305

    回覆刪除
  3. 同時面臨到人才外流和勞力短缺
    Pu20334

    回覆刪除
  4. 英國之後可能會面臨人才外流的問題
    普20303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英國未來的生產力可能會下降,經濟的影響力也可能跟著下滑。

    回覆刪除
  7. 看來因為脫離歐盟的關係,英國不管是經濟,人材,勞力都有明顯的影響呢!
    pu20316

    回覆刪除
  8. 面臨兩難 支持反對的立場 各有優缺點

    回覆刪除
  9. 英國可能將面臨到勞工短缺的問題
    普20108

    回覆刪除
  10. 因為脫離歐盟緣故 造成人口外流勞工短缺的問題
    普20118

    回覆刪除
  11. 由於脫歐盟的關係,導致英國需面臨極大的影響
    普20119

    回覆刪除
  12. 加回歐盟人就回來了吧?! pu20343

    回覆刪除
  13. 脫歐有好有壞,對於英國來說歐盟人口外移將會造成勞力人口短缺。 Pu20111

    回覆刪除
  14. 英國真讓人擔心阿 pu20339

    回覆刪除
  15. 脫歐會造成經濟短缺的問題。pu20332

    回覆刪除
  16. 脫歐後的後果很嚴重 英國需要好好妥善處裡
    pu201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