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航道影響彰化風場 魏明谷向中央反映

017-08-24 19:45中央社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在和國外風力發電業者會面時指出,交通部有意擴大海上航道,造成部分離岸風場可能無法開發,他將和中央積極協商,爭取航道向外劃設,保留風場完整性。
加拿大北方電力公司以及新加坡玉山能源2間風力發電業者今天主動南下彰化拜會魏明谷。
彰化縣政府在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加拿大北方電力公司的代表提到,交通部最近有意擴大海上航道,造成彰化外海的21個風場有8個可能無法開發,可能減少約4成發電容量,已經影響到台灣吸引國際投資的信譽。
「彰化外海風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魏明谷則說,他前往英國參訪外海的離岸風場,發現航道都是劃設在風場外,確保風場資源能夠被有效利用。
魏明谷表示,他能夠理解開發經濟規模對推動相關產業的重要性,現在是國家能源轉型的重要時刻,應該要珍惜風場資源,他將和中央積極協商,要求航道往外劃設,保留彰化外海離岸風場資源的完整性,創造更大的經濟誘因。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戴瑞文指出,彰化縣外海有21個經過認證的優良風場,航道如果擴大的話,有8個風場會因此在航道上,可能無法開發,而航道是人為劃設,國外都把航道劃設在外海,縣府將向中央爭取,讓航道與風場並存。

1 則留言:

  1. J104 12 莊幸容
    風力發電機發電量較少,維修費較貴,但是在發電時算是環保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