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水災災情 嚴重到救災人員深感棘手

印度阿薩姆邦衛生官員18日在醫療船上替水災災區孩童抽血。路透
印度阿薩姆邦衛生官員18日在醫療船上替水災災區孩童抽血。路透
2017-08-18 22:42聯合報 記者劉議方
路透報導,救災人員與官方人員表示,南亞雨季暴洪,水災影響超過1600萬人,豪雨加上道路受損阻礙救災行動,造成嚴重糧食短缺,並提高感染水媒疾病風險。
救災人員與官方人員表示,尼泊爾、孟加拉與印度豪雨成災,死亡人數已超過343人。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亞太區主任佛勒表示: 「這次的災情已迅速成為多年來這個區域最嚴重的人道危機之一。」
他說:「上百萬人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以及疾病叢生,我們怕接下來幾天,甚至是幾周,情況會變得更糟。」
佛勒表示,孟加拉與尼泊爾兩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區域都被洪水淹沒。
在尼泊爾,75個行政區中有27個不是被洪水淹沒,不然就是遭到土石流重創,許多受困村莊和社區沒有糧食、水與電。
印度內政部官員阿查里亞表示,已經有131人死亡,30人失蹤。
官方聲明表示:「我們需要捐助人幫忙,以及社會組織支援。」
尼泊爾紅十字會秘書長達克瓦表示,救災人員正急速運送搭建臨時避難所的防水布、糧食以及水。
他表示,這是15年來最糟的水災,食糧都被淹壞了,民眾面臨非常嚴重的糧食短缺。
慈善機構WaterAid表示,像是霍亂等水媒疾病所帶來的「重大公共衛生危機」風險也很高。
紅新月會17日表示,孟加拉的洪水水位已破最高紀錄,至少56人死亡,影響約400萬人。
孟加拉地勢低窪、人口稠密,若是印度下游因降雨而暴漲的河水流入,災情會更嚴重。
孟加拉救助兒童會主席皮爾斯表示:「暴漲的水位讓我們很難近入那些最需要救援的區域。」
在印度,橫跨東部與北部的4邦已經有超過1100萬人受水災之害,至少有156人死亡。
淹水阻礙了救災行動,在災情最嚴重的地方,連直升機運送的糧食都得直接從空中拋下。甚至有些地方到現在都無法受到任何救助。
印度氣象局預測,接下來幾天,水災區域的雨勢會加劇。
孟加拉救助兒童會主任肯都魯表示:「雖然我們已經每年都會預期豪雨,但今年特別嚴重。」
印度阿薩姆邦衛生當局人員18日發放藥品,水災災區孩童搶拿。歐新社
印度阿薩姆邦衛生當局人員18日發放藥品,水災災區孩童搶拿。歐新社
印度阿薩姆邦一名母親18日帶著襁褓中的幼兒搭船渡河到醫療營領取藥品。歐新社
印度阿薩姆邦一名母親18日帶著襁褓中的幼兒搭船渡河到醫療營領取藥品。歐新社

1 則留言:

  1. 全世界的氣候都在變,乾旱水災暴風雪越來越頻繁,我們真的要好好愛護地球
    pu201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