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八德休憩新選擇 桃市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啟用

桃市八德休憩新選擇 桃市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啟用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2017-08-22 19:43

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啟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出席「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啟用及揭牌典禮」,鄭文燦表示,為解決東門溪上游大湳及大樹林淹水情形,市府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合作,將西坡埤塘轉型為滯洪池,設置為「西坡埤塘生態公園」,水域面積5公頃、陸地面積1.2公頃,蓄水量約8萬8,000立方公尺,工程總經費3,000萬元,其中市府補助750萬元,完成環湖步道、涼亭、景觀座椅,並種植7,000棵植栽,提供市民更好的休閒場所。

鄭文燦指出,石門農田水利會完成西坡埤塘坡內面工、巡防步道改善並施設連通管;市府則設置西坡埤塘退水閘門及入流工設施,讓西坡埤塘滯洪池的功能更加完善,這項工程已經在今(106)年3月完成,並於6月豪大雨時操作使用,滯洪功能良好。此外,為確保結構安全,石門農田水利會施作內面工時,遷移靠近湖邊的樹木,保留距離埤塘較遠、不妨礙工程的樹木,並種植300棵大樹、3,000棵小樹以及其他樹種共計7800餘株,讓西坡埤塘生態公園有林蔭步道;未來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將交由八德區公所管理,照顧樹木及維護環境,成為大湳地區市民最喜歡的地方。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啟用及揭牌典禮」。


市府將在大湳水上樂園設置八德第三座埤塘生態公園,目前正爭取「前瞻基礎計畫」的預算,結合生活圈6號道路,未來是捷運三鶯延伸線進入八德的第一站;規劃在東門溪下游的大樹林、樹仁三街設置3口滯洪池,預計2至3年內完工,整體改善大湳與大樹林排水。

此外,也規劃在同福公園設置市民活動中心,採1層樓設計,屋頂還設置音樂舞台,作為活動舉辦使用;「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啟用及揭牌典禮」,市議員蔡永芳、呂林小鳳、呂淑真、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八德區長陳玉明、石門農田水利會長呂芳堅均出席活動。

7 則留言:

  1. 以前假日會跟今日去八德埤塘公園,現在又種植7000顆值栽,我覺得很值得去!
    國110 02李語沛

    回覆刪除
  2. 希望假日可以去附近走走
    呼吸新鮮空氣
    國108 3號 汪沛姍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這項計畫非常好可以在假日多出去走走
    國110 33陳律安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建造活動中心這主意非常好,可以讓居民互相交流,培養默契,而且假日可以到這裡走,呼吸新鮮空氣,總比在家玩手機好j11012朱陳淳煒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建造活動中心這主意非常好,可以讓我們呼吸新鮮空氣。 J11029

    回覆刪除
  6. 有空的時候可以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也可以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
    10417 【因為之前寫得不使台灣地理,所以從寫。】

    回覆刪除
  7. 很適合假日的時候郊遊,呼吸新鮮的空氣。
    國104 1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