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強勢崛起 嚇壞蒙古國人

內蒙強勢崛起 嚇壞蒙古國人
整潔美麗的滿洲里是內蒙旅遊熱點。(新華社資料照片)
內蒙強勢崛起 嚇壞蒙古國人
內蒙錫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學學生在課堂上朗誦漢語。(新華社資料照片)
內蒙古發展速度飛快,市場朝氣活力,令蒙古國人震驚,不僅商人看好商機,也吸引蒙古國人到內蒙古念書,他們說,「這一切真是既熟悉又陌生!」
41歲的鋼特古斯來自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市,來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生活已經7年,她表示,呼和浩特市整齊的街道、熱鬧的市場,總是讓她感到震驚。
鋼特古斯說,「這些年,我親眼見證了呼和浩特市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
2010年她申請到獎學金,到內蒙古大學念美術學,初次來到內蒙的鋼特古斯認為,內蒙的風俗習慣和蒙古國很相近,但這裡的人既會講蒙古語,同時也操著一口流利的漢語,讓她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對於闊別內蒙古10年的蒙古國商人赫西格蘇仁來說,內蒙古這10年的「綠色發展」最令他讚嘆不已。
「過去,我經常來往於蒙古國和內蒙古。今年再一次來內蒙古時,我發現草原環境和城市綠化越來越好,道路兩旁都種了大樹,花園裡花草散發著香味,讓人流連忘返。」他驚訝地表示,內蒙古居民的生活,在這10年內產生了巨變,人們住在寬敞明亮的樓房裡,私家車很普遍,馬路變寬了,高樓、汽車、大型商貿中心越來越多。
赫西格蘇仁認為,變化帶來無限的商機,內蒙古快速的發展,建構穩定市場,因此赫西格蘇仁進口蒙古國的民族服飾,在內蒙古販售,持續奔走在兩國之間。
(旺報) 
記者、實習記者賴緯庭/綜合報導

2 則留言:

  1. 蒙古的起飛,也帶起綠色發展,各商業的興起,對蒙古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普203 22

    回覆刪除
  2. 內蒙古快速的發展,證明中國縮短城鄉差距政策的成效,促進內蒙古走向繁榮的道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