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遺址「小龐貝城」 在法國里昂附近出土

考古學家在法國東南大城里昂附近的維埃納(Vienne)挖出古羅馬的豪宅和公共空間遺址,考古學家稱之為「真正的小龐貝城」。
帶領考古團隊的克萊蒙(Benjamin Clement)告訴法新社:「這毫無疑問是這40或50年來挖出的最特別的羅馬遺址。」
他說,維埃納的遺址是在發生大火後被棄置,留下「真正的小龐貝城」。
位在隆河邊的維埃納原本就以羅馬劇院和神廟聞名。這座城市在大約西元前47年成為羅馬殖民地,在凱撒大帝時代相當繁榮。
克萊蒙說,此遺址的面積、多樣性和保存狀況都很驚人,橫跨隆河兩岸,占地7000平方公尺。
考古學家在法國里昂附近的維埃納(Vienne)挖出古羅馬遺址,稱之為「真正的小龐...
考古學家在法國里昂附近的維埃納(Vienne)挖出古羅馬遺址,稱之為「真正的小龐貝城」。(BBC)2017-08-02 20:47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