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4聚落交通補充資料~台灣都會區50年內將集體老化

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18日舉行,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出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9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都會區人口集體老化,這將會是台灣未來50年必須要面對的沉重問題。
《聯合報》報導,根據統計,台灣六都的人口占全台人口近7成,青壯年人口占最大宗。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昨在「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表示,台灣都會區的人口在未來50年內將會出現急劇的變化,當初因經濟誘因集中都會區的人口,將集體面臨老化。
    他指出,日本千葉縣1950年代時,湧入大量年輕人入住在社會區發展,現在卻成了「老人之都」,65歲以上的人口竟高達80%,「一旦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口集體退休時,這類都會型縣市該如何面對?」


    陳亮恭說,台灣由於少子化和高齡化,人口結構早已呈現「倒金字塔」狀,「鼓勵生育」已經緩不濟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