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達史瓦濟蘭 國王接機軍禮舞蹈歡迎

蔡英文總統出訪我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半抵達史瓦濟蘭恩史瓦帝三世國際機場。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與我駐史國大使陳經銓等人親自接機,並用軍禮與傳統舞蹈歡迎蔡總統到訪。
「史瓦濟蘭」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史建交今年屆滿50周年,蔡總統率團訪問史瓦濟蘭,專案名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蔡總統此行預定參與兩國元首會談、接受贈勳,並簽署聯合公報。總統專機將直飛史國,不過境其他國家,預定在當地停留四天三夜。
史瓦濟蘭自1968年獨立後,便和我國建交,到今年剛好滿50年,今年適逢史國獨立50周年,也是史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蔡總統將出席恩史瓦帝國宴與史國雙慶儀式。
蔡總統在專機上談話表示,這趟行程除了參加史瓦濟蘭的雙慶儀式,見證台史的建交50周年,也將實際了解各項合作計畫的成果,在當地有很多來自台灣的夥伴與企業朋友,很努力地為台灣打出一片天,「我們要去為他們加油打氣」。
ˇ
英文總統出訪我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半抵達史國。記者周佑...
英文總統出訪我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半抵達史國。記者周佑政/攝影
英文總統出訪我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半抵達史國。記者周佑...
英文總統出訪我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半抵達史國。記者周佑政/攝影
【中央社墨巴本17日電】
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專機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抵達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國際機場,史王在機梯前親迎蔡總統。史國以盛大軍禮與傳統舞蹈迎賓,僑胞也揮舞著小國旗迎接蔡總統。
蔡總統17日到21日拜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全程5天,在史瓦濟蘭停留4天3夜;這是蔡總統首度訪問非洲,出訪專案名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
蔡總統在當時時間下午3時30分抵達史瓦濟蘭,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在機場迎接,蔡總統踏上紅地毯,接受軍禮21響禮炮迎接儀式,現場分別鳴奏兩國國歌,歡迎儀式盛大。
停機坪安排當地傳統舞蹈,熱情迎接蔡總統;蔡總統看著舞者充滿力與美的表演,頻頻點頭、鼓掌;許多僑胞揮舞小國旗到場接機,蔡總統開心地向僑胞們揮手致意。
根據史瓦濟蘭慣例,史王在場的場合,女性要穿過膝長裙,但蔡總統是國家元首,不需配合穿長裙,蔡總統穿著深色長褲套裝。
蔡總統抵達史瓦濟蘭後,傍晚將與恩史瓦帝三世進行兩國元首雙邊會談、接受贈勳與簽署聯合公報;蔡總統晚間也將出席恩史瓦帝三世國宴。
2018-04-17 23:06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1 則留言:

  1. 台灣在國際地位備受打壓,政府和國民應做好外交,鞏固我們在國際上的地位
    普3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