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 屏縣府重申有其保留價值

2018-04-18 19:23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 ╱
舊稱阿塱壹古道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就是省道台26線未能打通的屏東旭海至台東下南田段,由於沿著海岸的最後一段環島公路夢碎,雖然台東縣政府今天再次表達滿腔怒火,不過屏東縣政府仍重申有其保留必要性。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就是因為有其價值跟需求性才會劃設,也是台灣碩果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必須顧及保育及生態上取得平衡,而且從屏東前往台東也有許多替代道路通行,交通不受影響。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自從民國101年公告之後,一直到今年3月底,總共有1萬2199個團體申請進入,總人次達24萬4448人進入,也帶動地方上收入,產值以解說員部分就創造了3663萬元。
經詢問屏縣府農業處與工務處相關人員,近幾年是否有無針對此事與台東縣政府進行協調會議,屏縣府各相關局處回答均為沒有印象。
阿朗壹古道於民國100年由屏東縣政府暫定自然保留區後公告實施遊客總量管制,並於隔年5月公布「屏東縣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管理辦法」,除每日限額300人進入外,且強制20人以下就需聘僱一位解說員才能進入,每日、每次3000元,行程相當搶手。
舊稱阿塱壹古道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有著台灣碩果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記者蔣繼...
舊稱阿塱壹古道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有著台灣碩果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記者蔣繼平/翻攝

6 則留言:

  1. 我覺得不應該為了交通的便利而,破壞這些自然保留區。
    國110 17號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環境保育相當重要,即使為了促進發展,也應選擇對環境友善的方法。
    普301 18

    回覆刪除
  3. 自然保留區的設立對環境保育相當重要,政府應積極宣導,不讓環境遭受破壞
    普3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4. 保留原始的海洋森林是身為台灣人應該重視的。
    pu301劉諺橙

    回覆刪除
  5. 環境的破壞是不可逆的 我們都應該要重視 普301 3

    回覆刪除
  6. 確實不應該因為為了交通便利,而去破壞自然生態。
    J104 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