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肯亞地裂數公里 非洲大陸恐剖半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非洲肯亞的西南部近日出現一條長達數公里的大裂縫,導致首都奈洛比至納羅克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坍塌,居民房屋毀損。這道裂縫再次提醒世人東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仍在持續裂開,地質專家研判再過5000萬年,非洲大陸將從東非大裂谷裂成兩半。
肯亞西南部近日出現長達數公里大裂縫,貫穿高速公路。翻攝YouTube
住在肯亞納羅克郡「裂谷」地區居民尼佐洛吉(Eliud Njoroge),在連日豪雨和多起地震後,3月18日突然發現家裡水泥地板裂開,出門一看道路也出現長長裂縫。幾天後他家面臨倒塌危險,只能就地拆除。 
讓尼佐洛吉與妻子無家可歸的裂縫,最近已擴大成長數公里、寬逾18公尺、深逾18公尺大裂縫。 
裂縫都呈直線
肯亞地質學家阿希德(David Ahede)指出,裂縫幾乎都是直線形成,如果看到有裂縫朝家屋方向襲來,就該立刻撤離。
阿希德指出,全長6000公里的東非大裂谷是索馬利亞板塊(Somali Plate)與努比亞板塊(Nubian Plate)持續分裂造成,肯亞就位在東非大裂谷路徑上。而在5000萬年內,非洲大陸將從東非大裂谷裂成兩半。2018/04/01 

1 則留言:

  1. 非洲位處東非大裂谷的交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非洲在未來以後會因為板塊分裂而被切成兩半。
    Pu201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