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違章 環團:輔導合法?10年沒百家

2018-04-01 23:53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
藍綠立委提案放寬納管農地違章工廠,民間團體表示無法認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綠立委提案放寬納管農地違章工廠,民間團體表示無法認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綠立委不約而同提案要放寬納管農地違章工廠,並延長臨時工廠登記證時間,民團對此表示無法認同,指立委提案放寬恐讓違規工廠更肆無忌憚,是放任農地受破壞,今天將到立院外抗議。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說,農地違章工廠真正的問題就是大家不守法,政府放任廠商興建,業者再利益遊說,訂定工廠管理輔導法,然後一再展延保護期限。該法本意是要輔導違章工廠合法化,但立法十年以來,合法的業者不到一百家,現在卻要再納管更多業者能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證?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吳其融說,工廠管理輔導法從討論到立法的過程,全台農地違章工廠數量急遽上升,政府應盡速想辦法為這些農地毒瘤止血,不應再讓農地上違章透過臨時工廠登記來「假合法」。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湯琳翔說,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曾宣示,上任後不能再有新增的違章工廠,這次修法民進黨立委也有提案,民進黨、行政院須表態是否認同這個修法,如不認同,到底舊有違章工廠的處理機制是什麼?

4 則留言:

  1. 政府做事之前應該先討潤過,想想是否合理再發布訊息,憶起營造一個更好的國家。10417

    回覆刪除
  2. 政府應該要加緊管束,因為沒有管束不只是人民吃虧,只要是會吃米的人都吃虧。
    J104 12

    回覆刪除
  3. 政府應該要更加約束不然也是害到我們自己要營造更好的國家
    國108 41

    回覆刪除
  4. 執政黨不應為了選票而誇下海口,重點是上任之後有沒有推出相關法案來真正遏止人民之不法行為, 普301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