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2台灣產業補充資料~大農大富春節湧4.2萬人 油菜花田最吸睛

2018-02-2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邁入第八年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花海,豪邁壯闊的油菜花田,成為今年花東縱谷最吸睛的拍照景點,春節期間共吸引四點二萬名遊客入園,目前森林步道內的台灣欒樹剛冒嫩芽,三月還會有盛開的向日葵花迎賓,搭配夜間螢火蟲季,預計可再吸引萬名觀光人潮。
  • 邁入第8年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花海,壯闊的油菜花田,成為今年花東縱谷最吸睛的拍照景點。 (花蓮林管處提供)
    邁入第8年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花海,壯闊的油菜花田,成為今年花東縱谷最吸睛的拍照景點。 (花蓮林管處提供)
由花蓮林區管理處管轄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瑞穗生態教育館等森林育樂場域,今年因新春期間不打烊,初一至初五,總計超過五點七萬人入園,其中植栽十萬多株景觀花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就吸引四點二萬名遊客造訪。

3月向日葵花田登場、中旬螢火蟲季

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說,今年設在平地森林園區花海附近的森林市集,因提供在地友善農特產品展售,吸引不少遊客賞景之餘,添購特色伴手禮,增加地方收入,花蓮年前遇地震,旅遊人數驟減,雖少了外地及國外遊客,卻多了旅外返鄉的遊子。
她說,轄內森林育樂場域正值春意盎然,近半月來有許多花東民眾特意避開往年人潮外出踏青,大農大富園區因地勢平坦,部分遊客也會帶著行動不便的長輩出遊,目前豪邁壯闊的油菜花海美不勝收,三月起還會有大面積的向日葵花田接續登場,預計十二日前都是最佳賞花期,三月中旬更有螢火蟲季,精彩可期。
花蓮林管處表示,池南森林遊樂區現正展出最吸睛的林業機具、索道及機關車,另有豐富的環溪(荖溪)步道淺山生態可供探尋;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推出「花蓮里山倡議及濕地保育成果展」,每天還祭出限量虎紙模型,作為破解活動遊戲的小禮物。
位在最南區的瑞穗生態教育館,展出「里山在山裡」特展,內容主打花蓮里山倡議生活地景,包含豐富的自然資源、傳統文化及農民特產,並結合縣內中南區最受歡迎的熱點館舍,打造可愛又有趣的「里山來福集章活動」,提供民眾收藏不同圖案的文字組合戳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