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制裁 加劇北韓民生痛苦

韓聯社2月28日報導,南韓開發研究院(KDI)28日在《KDI朝鮮經濟評論》2月號中預測,受到近來國際社會對朝制裁持續的影響,北韓的市場經濟陷入低迷,這可能會導致北韓居民生活環境陷入更大困境。
KDI資深研究員李碩在報告中分析認為,受國際社會對朝制裁的影響,2017年北韓對外貿易規模收窄,工業活動及農業生產也出現停滯或減少。然而,制裁的影響力尚未蔓延至北韓市場。他認為,北韓2018年的生產、貿易和消費會進一步回落,民間經濟也可能出現低迷,進而導致居民生活品質大幅下降。
南韓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林康澤(以下人名均為音譯)表示,北韓官方、企業、集體農場、居民對國際社會制裁的反應各不相同,其相互作用的結果將集中體現在今年的北韓市場上。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資深研究委員金永熏推測,去年北韓糧食產量同比減少2%,為471萬噸。北韓自2012年以來推進農業改革,農業生產卻未現增勢,可見是改革措施未奏效或硬體基礎過於薄弱。今年北韓糧食供應形勢不容樂觀。
KDI研究委員李鐘奎分析稱,去年北韓對大陸煤炭出口額和出口量分別同比減少66.0%和78.5%,佔對大陸貿易減少額的79%。他還預測,隨著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力度進一步加大,北韓的政策選擇餘地將會更少。產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委員李碩基指出,去年北韓礦業、農業和建築業業績與前一年持平或同比回落。
(旺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